能陪我养只猫吗

脑洞集合区

[ 言叶]暗里着迷 24

言楚非x叶琛



》是个大坑,长篇慢热
》人物性格以游戏中为主或有OOC
》设定在段橙线以后




继续发糖

叶琛那点小心思能瞒得过我们言楚非这只老狐狸嘛

——————————————————————

24







大明星确实很乖,安安静静拿着个剧本坐在化妆间里头等他,叶琛远远从门框里瞧见一个侧脸,曲廓终于不跟刺人似的勾折锋利,温和柔软,他便默默庆幸他终于又养回来一点肉来。


工作室助理刚推着一架衣服进了门,寒暄还没来得及说几句,刘婉若就惊到,“这是…Fchin的这季早秋?”



即便这惊喜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叶琛却还只是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倒是推着衣架的工作人员一脸的洋洋得意,“那是,我们Boss出马,Fchin还借不到吗?”



衣架上那一套西装,银白缎面,在灯光下好似都闪着光,里衬则别出心裁,垂出来一条樱色长绸,尾端渐深成墨紫色,水一样波光流转。


刘宛若咂咂舌,真心实意道,“叶大造型师名不虚传。”



言楚非只抬眉瞧了那套价值不菲的高定一眼,就转而去看从化妆箱里一件一件往外拿东西的叶琛,略一皱眉,“不用这样也可以上热搜的。”


叶琛怔了两秒才听懂言楚非是怕他白欠个人情,不由下意识摇了摇头,“没有,只是觉得这套你穿很适合。”



适合到他在发布秀场看到的第一眼,就已经能想象出言楚非穿上它走在红毯上的模样。



他拿着夹子把言楚非额前碎发一夹,露出一片光洁的额头,又回到沉默状态,准备开始今天他最重要的工作。



似乎是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言楚非稍稍挑眉又盯了他半晌,上下两片唇动了动,却也没再说什么,从台子上复拿起剧本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


其实他也看不进去多少剧本,因为他的目光总不自觉往上飘,跟随叶琛一起忙碌。



说实话,他很喜欢看他化妆。他的手指怎么屈折,捏笔怎么用力,一分一寸都好似恰到好处。很奇怪,按理说做造型总是无聊的,枯燥的,叶琛却能把这个过程拉得无限浪漫,一场独角戏,并且他无比荣幸成为他唯一的观众,近距离观赏他的心无旁骛,和他的特有温柔。



刘宛若又忙不迭地接电话给他排日程,工作室的助理在给衣服整理定型,明明吵闹得很,言楚非却觉得这块好像很安静,像被裹上了一层胎衣,被从万千纷扰里保护起来,连时间都缓慢起来。



言楚非忽然想到那只手,那只在他意识模糊时候抚上他额头的,手指修长,指甲平整,掠一下就离了去,只在他眉尾处余下来一点凉的那一只手。



他心下一动,却是不动声色低下头去翻剧本,等叶琛凑过来帮他整理头发时候才朝他道,“你喜欢我是不是?”


?!



他话说得极小声,却吓得叶琛手一顿,心跳瞬间响如鼓擂,他偷偷瞄一眼言楚非,语出惊人的大明星却还安稳坐在椅子上,神色变也没变,只低头看着那沓厚厚的白纸。



啊?原来只是在读台词熟剧本吗...



他松出一口气,努力把心里那些飘飞出来的旖旎心思又压回去,手指穿过言楚非碎发之间,发胶一捻就旋出一朵卷来。



他手抖也不抖,稳似一潭沉水,丟这么大一块石头进去,竟也就沉在里头,没意思,言楚非在心里叹了口气,一抬眼却正好瞧见镜子里那人通红的耳根。



噢,他对着那片肉粉色眯了眯眼睛,抓到你了。


——就像那只手



其实早在叶琛第一次替他化妆摸上他眉骨的时候,他就已然知晓那只手到底为谁了。



想到这里言楚非忍不住轻笑了声,一边继续低头看着那些白纸上的黑字,一边装模作样地又念:



“我就知道你喜欢我。”










TBC

————————————————

是双箭头啦双箭头



评论(25)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