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陪我养只猫吗

脑洞集合区

[ 言叶 ]暗里着迷 21

言楚非x叶琛



》长篇慢热,是个大坑
》性格以游戏中为主,或有OOC
》设定在段橙线以后


来吧,这张接着铺线
————————————————
21



叶琛到片场的时候那位出了名难搞的小鲜肉还没来,他找了个角落坐着,周围助理给他递了杯水,满脸赔着笑,“不好意思啊,他一会就到了。”


叶琛点了点头,他不过就是个造型师的角色,没资格在这里抱怨合作人的不守时,等待时间有些漫长,他把刘婉若之前在化妆间骂骂咧咧的画面又过了一遍,重点却筛成了某位大明星眸色清明的笑容上。


这么一愣神叶琛才想起来细细算一遍他到底和他现在这个暗恋对象有多久没见过面,公司运营、造型活动以及叶巧和他那个经纪人小男朋友个个都烦得他两个头大,言楚非那儿只会比他更忙,回微信都常常在凌晨,叶琛大概都能想象到他拿着咖啡磨剧本的样子,他还没琢磨出来他下一场负责的时尚晚会嘉宾名单里有没有言楚非这三个字,肩膀就被拍了一下。


他对身体接触下意识的皱眉,一抬头周启男正朝他笑,“哟,我们叶大造型师来了啊。”


的确是生的一副好模样,叶琛想,正好受市场偏好的那一套,他点了点头,依旧没什么多余的回应,只等周启男坐下就站起身去折腾他那一套造型工具。


周启男挑了挑眉,他身边那几个小助理一看心里就打颤,忙不迭递了水过去,另一个则拿了切好的水果过来,“启男哥,刚切好的。”


舒舒服服坐在椅子上的人只撇撇嘴,没接那盒水果,从镜子里分出一点余光给一言不发的叶琛,“叶老师最近忙吗?小何,水果也不给叶老师吃点?”


叶琛拿着粉底液的手被他的讨好吓顿了一下,小助理也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倒着歉去端水果,他没必要受着无端贿赂,淡淡说了句不用了。


周启男倒没这么淡然了,他权当是叶琛在拂他面子,脸上笑挂得勉勉强强,只剩三分还是源于宋娇娇给他的警告,他不知道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也得罪不了她这号人物,否则他早就容不下一个小小的造型师在他面前拽成这样。


他眼皮掀了掀,又打量了一下这位时尚圈里红到擦边娱乐圈的人长什么模样,看了两三眼又免不了在心里暗暗嘲笑着叶琛那些粉丝天天求着他进娱乐圈大约是在白日做梦,眼角稍稍挂了些得意,一回过神来被面前叶琛那双眼冷得一激灵,差点没收住粗口都要骂出来。


周启男忽然想起来其他人怎么形容的这位大造型师:又冷又闷,化个妆像是在审犯人。他今天才知道这张poker face的确名不虚传,“叶老师怎么都不说话的,是和我没什么好说?”


无中生有,叶琛蹙起眉。


“没有,你想聊什么?”


“别那么冷淡嘛,我可是听说叶老师和言楚非前辈关系好得很啊?”


他笑里夹着一点嘲讽,“老师可能不知道,我和前辈可有点渊源。”


化妆间气氛从他提到言楚非名字的那一刻开始凝结,他经纪人站在旁边欲言又止,小助理早就吓得不敢说话,眼神从他们中间兜了几圈,也没看懂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什么情况呢?


叶琛好像懂又好像不懂,这种感觉不太好受,他并不想被娱乐圈的利害关系裹挟,但是言楚非三个字总归算个陷阱,他有点矛盾,举棋不定。


但是他总有沉默做他最好的保护色。


于是他仍然凝着眉只专注着给周启男扫着阴影,薄唇抿着像把锋利的小刀。


“没事,会有机会知道的,”


周启男盯着他,像要把他盯穿似的:


“我们可是要合作一整个剧呢。”








TBC
————————————————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