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陪我养只猫吗

脑洞集合区

[ 瑶奋 ]小孩 (中1)

靖佩瑶x秦奋



前文



》一个漫长的粘着系暗恋故事
》中篇
》OOC有


好了我大概是季更选手吧(不要打我
最近把考试解决掉了一些 暂时有时间来补补坑啦
前文有一点点久远,因为现在是用手机发的加不了链接,可能要麻烦各位看官老爷去首页顶置的文集里找一下,过几天就用电脑补链接哈
(看到标题里这个中后面鬼畜的1了吗…没错我就是越写越多收不住辽
——————————————————————
*



 
6
 


 
但其实也没有多少机会。 

 
再一开学他就很少再见到隔壁那个大哥哥,偶尔碰见也是在天黑成只剩一线橘光的晚上,他被家长牵着在小区里散步,然后他骑着自行车往家赶,看见他们的时候又急忙捏住刹车放慢速度远远就朝他们打招呼,叔叔阿姨好啊。 

 
到底是谁发明了礼貌这种东西,靖佩瑶一边听他和父母寒暄一边想,不理大人就不礼貌,不理小孩就可以吗。 

 
他们谈话里漏出几个关键词,来来回回绕着什么考试、补习之类的聊,靖佩瑶无聊地四处张望,才发现秦奋自行车框里盛了满满一筐书,而上次那封粉色的信早就没了踪影。 

 
他最后没和秦奋说上几句话,话题刚刚开了一个头就被父母笑眯眯地阻止,瑶瑶我们攒着以后再说,先让哥哥早点回家做作业好不好? 

 
“不好。” 

 
靖佩瑶咬着牙蹦出一句,两只手拽住秦奋的胳膊,生怕他一握把手就蹬着自行车跑走了。 

 
哪有这样的道理。小孩脸气得圆鼓鼓的,横在那里,他父母对着他犯难,还没等他们把靖佩瑶拎走,秦奋就咧着嘴笑开了,一只手轻轻朝他脸蛋上掐,怎么之前说的又忘了,要听爸妈话的。 
 

但是我都好久没见到你了。靖佩瑶不服气。 

 
怎么个好久法,之前你不还来我家找子墨玩的? 

 
那都是一个多月前了! 
 

一个多月不算好久啦,秦奋看着小孩在那掰着指头数日期,摇了摇头把他往他父母那挪了两步,你再多等一会,哥哥再请你吃饭好不好? 
 

一个月怎么不算久,靖佩瑶嚷嚷,你还欠我一顿呢! 
 

好好好,秦奋笑出声,两顿,我记着呢。 
 





7
 


 
骗子。 

 
靖佩瑶一边撮着牛奶一边从嗓音里哼出两个字,觉得不足够又恨恨地补上一句,大人都是骗子。 
 

旁边秦子墨颇有一副家长模样在安慰他,这也不能怪我哥啊?他中考忙着呢,平时我找他说两句话都快给我妈讲死了,他哪有时间请你吃饭去? 
 

中考很难吗? 
 

不知道,应该吧,我妈说比我们期末考试难多了。不过我哥这段时间真的挺忙的,天天就是看书做题,睡得可晚了呢。 

 
靖佩瑶不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只能想到喋喋不休的语文老师和一团数字啊符号堆成的方程式,抿了抿嘴把牛奶瓶扔到一边,掰着手指数着,他才四年级,过两年才要考中学,中学呢,中学更遥远,还要过三年... 
 

靖佩瑶盯着伸出的那五个手指看,秦子墨凑过来睁大眼睛跟他一起琢磨,半晌才抬起脸懵懵懂懂地问他瑶哥到底在看什么。 
 

没什么,他把手收起来,在想我们还有多少年去中考。 
 

秦子墨也跟着他把手指头一个一个伸出来数,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其中的时间不过就是他和秦奋年纪的差值,来来回回被母亲不知道念叨了多少遍,于是斩钉截铁道,五年啊。还早呢,瑶哥你想这个干吗啦。 

 
五年啊,靖佩瑶脑海里浮现出秦奋比他高出一截的个子,蓝白相间的高中校服,还有他厚厚重重的大书包,他想:那自己五年以后,是不是就能和他一样,骑着自行车打个招呼挥挥手,就能一溜溜进车流里,眨了眨眼就消失不见。 
 
 
 




8
 


 
秦奋确实很久没有过自由时间。 
 

卷子好像怎么也写不完,他撑着头从一堆数学符号里往外暼上一眼,七八点钟的天,蓝黑墨里透着些青来,他瞅着天上那块黑压压的云层发了一会呆,好久才发现路灯下还坐着一个小孩。 
 

嗯?这不是隔壁那家的靖佩瑶嘛。 
 

那个小团子也的确是抱着臂埋着脸团在那,秦奋猜也不用就知道是这小孩又跟家里闹别扭,逗小孩总比练习题来得好玩,便索性丟了笔摸出个手电筒往楼下晃。 
 

靖佩瑶被那圈白光惊得抬起头,一边用手挡着眼睛一边就要喊:你干什…… 
 

秦奋立马给手电筒按了,在窗边一边笑一边给他打了个噤声的手势。 

 
噢,中考。 
 

靖佩瑶又从他脑海里捞出来这个词,他抬头看了看那个站在窗边看着他笑的秦奋,书桌上的书册垒得又高又整齐,像他小时候堆过的积木塔。 

 
爸爸早就承诺过的最新款陀螺被忙忘了三个字草草搪塞过去,而隔壁哥哥欠自己的两顿好吃的也因为这些书啊题啊考试啊而没了音讯,靖佩瑶盯着那张笑脸仔仔细细看了好久,怎么连这么温柔帅气的哥哥也会骗人呢? 

 
他不想理他,干脆换个方向又蜷成一个团。
 
 
这下轮到秦奋对着那个小小的背影发愁了,寻思着自己又做错了什么得罪了这位小祖宗,手电晃了好几下也不见他抬抬头,他只好叹了口气去衣架上拿外套: 

 
妈,我出趟门啊,去看看书店有没有新的习题册。 

 
这么晚书店还开门啊?这么黑路上小心点......唉唉秦子墨你给我回来,我同意你跟你哥一起出去了吗?你就乖乖在这坐着看电视,过会就给我刷牙洗脸上床睡觉去,还想着出门呢... 

 
秦子墨的那一两句撒娇样的挣扎都被合金的防盗门压得轻飘飘的,在秦奋耳边荡了一圈就没了踪影,他挑了个靖佩瑶看不见的小路偷偷摸摸溜了过去,然后学他在他旁边蹲成一团,旁边装模作样地感叹,哎呀这块地到底有什么好看的能让靖佩瑶小朋友一直盯着看啊?嗯,我也没发现有什么宝藏啊? 
 

你... 
 

小孩给他说得脸发烫,说好不想理他又被他看得不好意思,憋了半天才说出来一句,我想吃煎饼。 

 
啊? 
 

门口的那家,还有暴雪苍狼。 
 

秦奋笑,那是什么? 
 

陀螺,防御型的!要是再加上... 
 

好啦好啦,那我们现在就去买,秦奋站起身来拍了拍土,手一伸就伸到靖佩瑶面前,那我们说好了,哥哥是偷偷跑出来
的,你可不能说漏了嘴,陀螺也要保密噢? 

 
秦奋还是那样笑,眼睛亮亮得像星星,靖佩瑶没有想就把手搭了上去。 

 
成交。 
 
 




 
9
 


 
还没等秦奋那两餐饭的承诺兑了现,他的死党秦子墨同学就在秦奋考完的第二天硬生生把靖佩瑶拉来了麦当劳。 
 

他其实不想来这,架不住秦子墨跟他软磨硬泡,结果看到对面完完全全不认识的生面孔又开始后悔,一边打定主意今天要从头到尾正襟危坐着装乖乖宝宝,一边想着过几天怎么找秦子墨算账。
 
 
他托着腮慢慢吞吞吃着薯条,秦子墨私底下小声叨叨,这些都是谁啊? 
 

秦子墨吃得倒是开心,嘴里还包了块鸡块就含糊不清地回,我哥同学啊,你看最边上的那个姐姐,眼不眼熟。 

 
最边上那个? 

 
靖佩瑶抬起头看了一眼,噢,马尾辫。 
 

他想起来了,马尾辫、哄哄闹闹的人群、粉红色的信封。 
 

还有那端端正正的三个字——秦奋收 

 
他下意识去瞄他这段第三人称旖旎记忆里的主人公,他今天刚刚好坐在靠窗的位置,阳光洒上他半截胳膊和手里握着的可乐,靖佩瑶只从杯壁上的小水珠也能猜测出来那里面倒了多少冰块,他倒好像不太在意似的,一吸就是一大口。 
 

不冷吗?靖佩瑶奇怪,凑到吸管跟前学着他喝了一大口,结果被呛得咳了好几声。 
 

诶诶瑶哥你喝慢点! 
 

咳…不是,咳咳…靖佩瑶咳得满脸通红,他好像听到秦奋在笑他,余光又飞到秦奋那里去,而那位邻居家的大哥哥却还是半靠着窗跟同学在有说有笑地聊天,好像根本就没看到靖佩瑶这边发生了什么。 
 

…错觉?靖佩瑶自我怀疑地摇了摇头。 
 

诶对了跟你说正事,秦子墨把吃完的汉堡纸揉成一团。 

 
你还有正事? 
 

当然了,不然拉你来干嘛,他神神秘秘地压低了声音,今天的正事就是不能让那个马尾姐姐跟我哥在一起! 

 
咳咳,靖佩瑶这次呛得更厉害了,你是不是有毛病? 

 
你才有毛病呢!我跟你说要是我哥谈恋爱了他就没时间陪我玩了,秦子墨委屈地耷下眼睛,你想想,我哥以后再也不会给我们买东西吃了,也不会来跟我们玩了,会去天天陪那个姐姐,你连他人都不知道在哪 

 
这么严重啊,靖佩瑶被吓了一下,以后都见不到秦奋哥哥那怎么行?他赶忙摇了摇秦子墨的肩,那我们应该怎么阻止啊? 
 

秦子墨故作深沉地摸了摸下巴,就是要隔绝这位姐姐向我哥示好的一切机会,你看你看正好她现在要给我哥递纸呢,你…… 

 
小孩话刚刚说了一半,后面的话也说不出来了,他愣愣地看着旁边的靖佩瑶,靖佩瑶愣愣地看着自己方才从马尾辫姐姐手里夺过来的餐巾纸,好一会才反应过来,磕磕巴巴地低头道歉,对不起啊姐姐,我想要张纸巾… 
 

他的窘迫被哈哈几声短促的笑声打断,靖佩瑶抬头去看,这回他看清楚了,秦奋正撑着个头在笑他:嘴咧得老大漏出一排整齐的牙,眼睛弯成两个月牙,月牙里还有靖佩瑶自己红着脸捏着纸巾的模样。 
 

世界上不会有比秦奋笑起来更好看的人了,靖佩瑶想。 
 

过去、未来,通通都不会有。













TBC
————————————————————

评论(6)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