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陪我养只猫吗

脑洞集合区

很抱歉有一天用lofter来倾泻情绪,可惜实在想躲避现实社交圈,只能逃到lof上来

明明还有几天就要过生日,却因为几个月持续的疾病跟即将到来的考试而变得毫无兴奋之情,说好了要送自己蓝牙耳机做生日礼物,刻字时候又犹豫不决,想了半天想要刻一句“没关系”上去却频频被好友问其意义,什么意义呢,也没什么意义,不过是希望自己做的不够好的时候能有一句宽慰的话吧。

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我对这三个字的渴求,自我宽慰对我来说像个一直在学习的伪命题,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去和自己和解,或者我更期盼别人能和我说一句“没关系”。鼓励和安慰在我的记忆里都出现的太少了,陪伴我的大多是父母的争吵,再往后呢,父母离异之后母亲去了外地,约莫几个月能见上一次面,父亲再婚之前日日酗酒抽烟,再婚之后就搬走了,周末才来看我一次,从此我就一个人住,想一想,不过也就十一二岁。所以见得面本就寥寥无几,见面时候说得话更寥寥无几,父亲又是中国家长的典型,即使最后诊疗结果上重度抑郁四个字递到他面前,他也只是跑去医院走廊上抽烟,金属打火机四四方方的,漏不出一句温柔的话来。

前几日和母亲说,我害怕我考不过,病情拖延每日都疼得说不出话,压力太大云云,她早就搬去了国外,微信界面越过时差等了好久才蹦出来冰冰冷冷几个字:

你知道你考这个花了我多少钱吗?

唉。

压死骆驼的稻草到底是哪一根稻草,我不懂,大概骆驼也不会懂,但是只要骆驼不会被压死还是会有一根又一根的稻草往上加,不是吗?

好难啊。

真的好难啊。

评论(17)

热度(8)